导入数据...
计划财务处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30日
  查看:38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20506151553_副本.jpg

4月2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召开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郭朝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魏刚出席了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主持会议。

郭朝辉充分肯定了学校财务近年来在贯彻落实国家政府会计制度、预算管理一体化、财税改革、推进智慧财务建设、提升财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结合学校财务工作从政治能力与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强调了财务工作的廉政纪律要求。她谈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是财务部门重要的党建内容。要认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理解“政治能力”,把“政治能力”运用到实际的财务工作中。她指出,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计划财务处就是要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发挥财务主动作为的责任,抓住机遇,洞察时局,主动对接政府战略性项目,为学校争取更多资金。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对学校各项预算进行谋划与安排,全力支持学校重点工作的开展。

讲话中,郭朝辉要求学校财务积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严”字当头做好各项财务工作,讲规矩守底线,心存戒尺,保持敬畏。她也希望财务处全体教职工面对当前财务压力能够勇挑重担,创新进取,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郭朝辉要求计划财务处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她说财务安全也是学校最重要的安全工作,并就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原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和纪委书记滕文浩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李兴聪最后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大背景下,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深抓作风建设,杜绝“乱作为”、“不作为”现象,切实把师生放在心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财务队伍。严守底线红线,始终把规矩放在心上,把自己关进制度的笼子。要严抓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对财务数据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在日常宣传中紧跟政治导向,传播正能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