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9日
  查看:256
  来源:

各位老师:

3月28日,《国务院关于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通知》(国发〔2022〕8号)正式发布。有3岁以下婴幼儿的纳税人,可以从今年1月1日起享受新的专项附加扣除。

为了让纳税人尽快享受减税红利,税务部门已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3月29日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即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填报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

纳税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在单位每月发工资的时候享受,也可以在次年汇算时一并享受。今年前几个月没有享受到的扣除,可以在以后月份发工资时一次性补充扣除。请各位符合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老师及时在个税APP里进行专项附加填报,尽早享受政策优惠,如遇系统拥堵,可多次提交尝试。

另外特别需要注意: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自2022年起实施,在2021年度汇算中不能填报。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22年3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