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工作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查看:118
  来源:

2023年12月21日,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教育部教育经费监管中心原主任武德昆,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文涛,四川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王羽,四川省教育厅财务管理处处长张智勇、四级调研员牟清,四川省财政厅会计处负责人,《会计之友》杂志社市场部主任赵晓伟,以及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会员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承办。

蒋文涛副校长代表四川师范大学为开幕式致辞,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文涛致辞

张澜涛副书记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指出了财务服务教育发展的必要性,他要求学会应抓住教育强国的发展机遇,坚持做到“服务立会,当好主管部门参谋助手”、“学术强会,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交流优会,促进信息资源互通互享”、“人才兴会,打造一流教育财会队伍”,把四川教育会计学会建设成为一流的教育财会智库、中国教育会计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阵地,为提升全省教育财务管理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image.png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澜涛讲话

武德昆会长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国教育财务面临的新形势,通报了在中小学财务、高校内控建设等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学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育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武德昆讲话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有关学会换届工作要求,学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工作报告》《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报告和相关选举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学会章程修改、学会会费标准调整等事项。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会上,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新当选会长王羽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就学会党建工作、基础规范管理、学术研究、财会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开展作了安排。

image.png

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羽作学会工作安排

四川省财政厅会计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国会计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学会推进落实财会监督、高层次教育财会人才培养、会计诚信建设等做了专题辅导。四川省审计厅王显军受邀作了《审计视角下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及风险防控》的专家讲座。

image.png


图文:梁勇 编辑:贺凤丽 初审:何珍 终审:李兴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