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0日
  查看:209
  来源:

DSC_2837_副本.jpg

    4月19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财务工作会。校长汪明义,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朝辉主持。

    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简要汇报了学校2021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介绍了2022年预算编报原则和经费安排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财经形势和学校财务收支矛盾,对2022年财务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审计处处长刘东对学校2022年经费预算方案进行了审计说明,并从开源节流、严肃纪律等方面对学校增收节支、规范预算管理、强化经济责任提出了建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通报了校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对预算方案的审议情况。

    郭朝辉从预算角度强调了预算执行要求。她谈到,党和国家要求“过紧日子”将是学校财务工作常态化要求。她强调,在学校现有国家财经管控的形势下,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自觉维护预算刚性要求,积极创收增收,发挥主人翁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推动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

    汪明义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纪律,守规矩。各单位要把“严”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在经费管理上要依规依法,按章办事,做到“花钱有依据、花钱要有效”,对预算经费要统筹规划,有预见性,减少经费审批的随意性和灵活性,落实经济责任担当。二是增收益,勤节支。各单位要立足于学校全局,增强大局意识,认清学校财经形势,了解学校财务状况,进一步细化预算资金安排,坚持精打细算,把钱用到“刀刃”上。同时,调动各单位创收积极性、主动性,最大化为学校增收。三是提质量,创绩效。各单位要积极推进校院两级改革,探索“一院一策”,把“花钱”与“事业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完善学校体制和学院机制,提升学院教学科研能力,全面提高学校事业发展水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