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相关事项的通知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5日
  查看:284
  来源:

全校各位老师、同学:

自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以来,年度汇算已走进千家万户。年度汇算的目的在于准确计算出纳税人全年综合所得应该缴纳多少个人所得税额,纳税人无论是补税还是退税,都是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体现。2022年4月26日,锦江区税务局一行来我校开展个税汇算专题调研,对我校前期收集的汇算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将相关2021个税汇算事项通知如下:

1.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每位纳税人都应当按规定进行个税汇算清缴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税总局〔2022〕1号)文件规定,凡符合纳税汇算条件的纳税人都要进行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如果纳税人符合文件规定的退税条件的但自愿放弃2021年度退税,请在个人所得税APP里申报完成后点击“放弃退税”按钮予以确认,税务机关后续将不再给纳税人发送汇算短信。

2.申请2021年度汇算退税的纳税人,若存在以前年度未申报汇算的,请按以下方式进行:(1)因存在应当办理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补税但未办理,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申报存在疑点但未更正或说明情况的,将会影响2021年的汇算清缴退税操作,故先请在办理2020年及以前年度汇算申报补税、更正申报或者说明有关情况后再依法申请2021年的汇算退税。(2)对需要在个人所得税APP里补申报2019、2020年度汇算的师生,可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提供给我处吴湛老师(联系电话:84761713),锦江区税务局将为此部分师生提供申报表项目预填服务。

3.纳税人可自主选择以下3种方式办理年度个税汇算:(1)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推荐使用);(2)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3)委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及个人办理,纳税人与受托人需签订授权书。

4.注意办理时间段。为有序引导纳税人办理年度汇算,提升纳税人办理体验,锦江区税务局将分批分期通知提醒纳税人在确定的时间段内办理,请各位师生员工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年度汇算。

5.2021年度汇算需补税的纳税人,应在税务局通知时间内完成汇算申报,税款补缴可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6月30日之后仍未足额补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将依法加收每天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并在其《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中予以标注。请各位师生员工高度重视自身的个税汇算情况,以免影响个人纳税记录。

请各单位加大宣传,积极参与,共同完成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22年5月5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