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校工会委员及教代会执委审议通过2021年 学校经费预算草案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230
  来源:

1.png

2021年4月12日,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副校长蔡光洁出席了会议。校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预算编审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朝辉主持。

会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简要说明了学校预算管理体系、编制流程、编报原则等情况,并汇报了2021年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学、民生工程、大型修缮、各类学生奖助学金等经费预算情况。审计处处长刘东对2021年经费预算(草案)作了审计说明,并提出了预算方案(草案)的改进建议。

在听取和审阅2021年经费预算草案情况的基础上,校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一致认为,学校经费预算编制程序日益规范,预算指标更加清晰,专项经费论证充分,经费安排重点突出,支出结构逐步优化。同时,委员们对2021年学科建设、民生保障等经费预算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全体投票表决审议通过了2021年学校经费预算方案(草案)。

蔡光洁对2021年经费预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发挥民主监督和民主理财的作用。她谈到,国家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的修订,加大了预算的规范管理,强化了预算主体责任。各位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委员要立足于学校全局,对经费预算方案提出建议,使经费预算更加符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二是督促各单位预算执行,规范预算经费管理。各位委员应协助相关部门,督促各单位加快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三是加大宣传,增强各单位绩效预算意识。各位委员要积极宣传绩效预算政策,增强各单位“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意识。四是预算编审小组要及时完善预算方案,提高预算编报质量。同时积极思考和探索校院两级预算改革,推动学校预算改革工作。

郭朝辉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国家财政要求“过紧日子”,上级部门对预算管控越来越严格。学校按照预算文件要求,在2021年经费预算中优先保障学校发展的重点支出、刚性支出,保障各单位的正常运转的必要支出,对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可压尽压、应压尽压。同时,2021年预算执行中,学校也要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做好动态绩效监控工作,及时填报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她强调,各位校工会委员、教代会执委要积极熟悉预算,依法依规参与预算评审,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作用,为学校预算工作建言献策,督促各所在单位增强预算意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学校预算质量(计划财务处   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