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划财务处开展“传承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查看:325
  来源:

为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1月6日—11月7日,计划财务处组织赴天全县红军村、泸定县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了“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主题教育活动。

11月6日,计划财务处全体党员身着红军装,统一佩戴党徽,在天全县红军村观看了微党课《红军大学在天全》,参观了红军大学、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红军井、红军总医院、练兵场等地,重走了一段长征路,重温了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11月7日,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认真重温了红军战略转移、抢险飞夺、北上征程和泸定历史文化五个单元的展示内容,并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革命历史,不忘入党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依次踏上由13根铁索铸成的泸定桥,大渡河水依旧湍急。面对汹涌澎湃的河水,摇晃的桥面,真实感受到了“飞夺泸定桥”的惊与险。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从十七勇士在安顺场强渡大渡河,到红四团日夜兼程240里;从二十二勇士夺取泸定桥,到中央红军主力通过泸定桥,深刻体会了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泸定精神。

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党性教育课,回顾了红军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中的艰难险阻以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牺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4I$O$(0A57MDK2O~QO{T.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