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
[计划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查看:290
  来源:


DQI9U)2D_SLOL[]}_W15N66.png


10月27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会。副校长蔡光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报表填报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兴聪主持。

李兴聪传达了国务院、教育部相关统计法规条例,结合2019年国家开展的第一轮统计督查,强调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求越来越多,监管力度也逐渐提高。副处长赵艳汇报了我校2019年高基报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填报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对统计报表新变化新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并对校内高基报表统计工作进行了填报职责分工。

蔡光洁作了重要讲话并提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统计文件,按照要求收集和填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二是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她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对数据反馈及时会商、核对和审定,确保数据口径一致性。三是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高工作效率。她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落实责任,数据上报、数据审核要到位,严把质量关,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报送统计数据。四是各单位要保存好数据来源的底册和台账,做好存档工作,保持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连贯性。

最后,由计划财务处周骏、孔瑞雪老师对各单位报表填报人员进行了填报口径和填报操作的培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计划财务处